涂呀么涂涂

微博@涂呀么涂涂 约拍私信,不互勉
如春娇 - 刘莉旻

2010年,有一部叫《志明与春娇》的电影上映,他们在巷尾彼此借火,在雨夜里看一只蜗牛在栏杆上爬,把干冰倒进马桶看云烟缭绕,在夜里无事时相约闲逛。后来我上大学没多久,也遇到过一位向我借火的男生。那天晚上,我独自一人驱车前往海边散心,穿行隧道时,心血来潮把车泊在紧急停靠带,打开双闪下车点了一支烟。他开车经过恰巧看见了我,听见一声急刹后,他便倒车来到了我身边,下车假意向我借火。就在那天晚上,因为他的一句“一起吧”,我们开始了一段一年多的恋情。志明与春娇确认关系只花了7天时间,却又在情趣酒店里抱着春娇说:“有些事不必那么快就做完,我们又不赶时间。”春娇总是介意自己比志明年龄大,而在不经意间,她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。其实,我和电影里的春娇真的不太像。因为这些年,我身边有许多的张志明来了又走。还好的是,每个张志明,我都不留余力的爱过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